close

 

- - - > 寂寞人 < - - -

 

 

 
 

傍晚,在迷濛的細雨中,
我撐著雨傘,到海濱公園賞雨散步。
遊人稀少,只聽見雨點敲打傘頂的沙沙聲。
忽然,我看見一幅充滿動感的奇特畫面:

 

天上烏雲飛渡,雨絲亂舞,
海面上薄霧瀰漫,浪濤翻捲。
一名身穿雨衣的男子,
獨自垂釣在杳無人蹤的岸邊。
魚鉤隨波盪漾,他卻出神地望著海角天邊:
不知道是在思念遠方的親人,
還是在憑弔逝去的情感。

 

我不覺停下腳步,向煙雨濛濛的海面眺望:
只見雨點激起層層漣漪,
轉眼又被洶湧的海浪不知捲去了何方。
此刻,我多麼希望,
海浪也能捲走我心中的憂鬱和迷惘。

 

沒有羅曼諦克的小說情節出現,
我只知道世界上,有個在雨中垂釣的寂寞人。

 

 

line-17.gif

 

 

 

 

 

1562039020-2277275863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