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輕鬆一下^^  嘎!別羨慕我~這是二十年前的流行!! 

 


              嚴肅,真的是一種病嗎?

 
當今之世最長壽的人瑞法國女子尚妮•加蒙,在度過一百二十歲的生日時,
路透社的記者問她長壽的秘訣.......
她說:「常保笑容,我認為這是我長壽的要訣,
我要在笑中去世,這是我的計畫之一。」
 
 
她對疾病,壓力,沮喪有絕佳的抵抗力,對每件事都感興趣但又不過於熱衷。

 
一直到一百二十歲,還保持極佳的幽默感,既樂天,又喜歡開玩笑,她說:
「我總共有一條皺紋,而我就坐在它上面。」

 
「我對凡事都感興趣。」

 
「上帝已忘了我的存在,他還不急著見我,他知我甚深。」

 
能一直輕鬆喜悅的活到一百二十歲,真是幸福的事,想一想,
有許多人才二十歲就活的不耐煩了呢!

 
微笑還需要補習,其中實有深意,因為微笑人人都會,
 
但許多人都留在「技術層面」,

有的是「皮笑肉不笑」

有的是「肉笑心不笑」

如果要「從心笑起」,就需要學習了。

想要「從心笑起」,大概需要具備幾個基本的品質,

一是遊戲的心情;

二是包容的胸懷;

三是幽默的態度。

 

沒有遊戲的心情,就會對苦樂過於執著,對成敗過於掛懷,
便難以在苦中作樂,品嘗生命的真味。

 

沒有包容的胸懷,就會思想僵化、不能容納異見,難以接受批評,
把別人視為寇仇,處處設限,也就難以歡喜了。

 
沒有幽默的態度,就不懂得自嘲,不知甘於平凡,也不會對世事一笑置之,
就會畫地自限,想不開了。

 

嚴肅,真是一種病,那些外表嚴肅,內心充滿怨恨的人,是生病了。

那些執著於財勢名位、不能放下的人,也是生病了。

  

如果嚴肅真是一種病,現代人大部分是生病了,只是輕重緩急不同罷了。

 

我們應該認識這種病,革除這種病,讓我們懂得笑,懂得遊戲,
懂得包容、懂得輕鬆和幽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嚴肅 幽默 包容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